南京工程分院举行2017年暑期中层以上干部及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8-18 来源:人员机构浏览次数:1445

8月15日上午9时,南京工程分院在惠风楼二楼会议室举行2017年暑期中层以上干部培训。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夏成满出席会议。南京工程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培训。校长杨晓华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张益飞做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是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教育制度常态化和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背景下举行的,是要求全体中层干部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格合格、作用合格型干部的需要;是提升学校精细化管理工作水平的需要;是学校“后示范”建设时期,全面提升校园内涵建设发展的需要;是省教育厅提出各校要严格开展教学诊断,提升教育质量工作的需要。他要求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能够深刻认识学校举行干部培训班的意义,学习过程中做到“坚持目标、正视问题、明确要求”,要着眼于学校事业发展,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好干部,努力为“十三五”时期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夏成满书记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举行中层以上干部培训的形式,并从“方法论”入手,突出“问题”导向,指出举行中层以上干部培训班旨在提高干部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他引导中层以上干部要善于从“时代呼声中”寻找“教育改革的呼声”。他结合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和学校发展实际,聚焦分析了当前学校在改革发展中亟待研究解决的五大问题:一是学校发展方向问题。方向决定道路,指出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定位的问题是教职工普遍关心,涉及全体教职工职业生涯发展与切身利益的核心问题。二是教育观念转变问题。中层以上干部是决定学校前进和方向的主体,需与时俱进,不断提升教育观念,使之适应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要求。三是队伍建设问题。学校要善于抓好教师、干部、党员三支队伍。四是管理提升问题。学校要做到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全体师生要坚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励精图治,加强学校的精细化管理。五是作风建设问题。强调要抓好“关键少数”,要崇尚“实干精神”,党员干部要能够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做到作风上踏实、务实、求实、唯实。

最后,夏成满希望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发扬“愚公挖山不止”的精神,创新理念、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用饱满的工作热情绘制学校发展美好蓝图。

 

校长杨晓华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张益飞做开班动员讲话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夏成满作重要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