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党心,聚焦十九大——南京财经分院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30 来源:人员机构浏览次数:1235

近期,南京财经分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喜迎党的十九大。

10月13日下午,现代服务系党支部在莫愁路校区阶梯教室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王祥副主任主持,围绕四个重点展开——学习交流“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观看《榜样》节目、倡导支部党员同志签订个人承诺书、安排部分党员同志进行困难党员家庭大走访。活动开始后,王副主任引用习近平主席“7·26重要讲话”指出,当今社会已经进入信息网络时代,网络信息平台正渗透进党建工作和党员干部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家要合理利用新媒体的时效性、传染性、广泛性,将党团活动融入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接着杨宇净主任、盛莲莲副主任各自发表讲话,就如何更好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如何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学习党的指导思想,进行社会主义道德思想的建设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现代服务系还借此机会特别开设了微信公众号“共产党员”。在相关人员的指导下,老师们均已关注了微信平台进行学习。

 

18日和20日,为了让广大党员再次重温党的历史,校行政党支部举办的喜迎十九大知识竞赛分别在江宁校区和莫愁路校区举行。此次知识竞赛以党史党章知识为主要内容,设有必答题和抢答题。其中,必答题由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组成。活动过程中,各行政部门的党员同志们踊跃参与,积极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19日下午,信息艺术系党支部牵手汉西门街道,开展了一场慰问困难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姚金根副主任带领慰问小组陈薇、熊珺等老师,深入党建帮扶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了真挚的问候与祝福。各位支部成员与困难党员及其家属促膝交谈,对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生活条件、家庭情况等进行深入细致地询问,并把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让生活困难党员在生活上得到了帮助、精神上得到了安慰,切身体会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拉近了组织和党员的距离。

20日下午3点,金融系党支部在新街口校区报告厅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继续学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讨论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本次活动由金融系党支部书记马越主持,姚峰校长(兼校党委书记)出席活动并总结发言。姚峰校长对各位支部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即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选好支部党员学习主题内容、在行动上真正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承诺。最后,全体支部党员观看了《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党建纪录片。

 

同日下午,在党支部书记钱云红副主任的组织带领下,会计系党支部刘辉副校长、周会林主任以及裴畅、史有萍和李秋姗等骨干老师来到南京新港中等职业学校开展支教主题党日活动。教学内容主要针对会计专业涉及的中高职院校的两次重要考试(学业水平测试和专转本考试)进行。新港中专李书记、吴副校长热情接待了学校教师代表,并对此次党员支教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活动中,周会林主任对专转本考试的具体事项进行了介绍,对同学们的学习方向和学习方法作出了清晰而明确的指导,并以考试科目《财务管理》中的一节为教学内容进行了授课;裴畅老师以《资金需要量的预测》为主题讲授了《财务管理》科目的重要知识点;刘辉副校长、史有萍老师则根据“学测”考试的相关科目进行了课堂教学;李秋姗老师给大家讲解了《虚拟语气》的重点内容。新港中专李书记对本次支教活动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此次支教活动既贯彻落实了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响应“两学一做”的组织要求,又增进了两校的兄弟情谊,实现了教学资源、教学方法的共享共通。

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学校的每位党员同志都意识到,我们正处在一个快速变革的时代,作为一名教师,要保持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中,以高度的自觉性和使命感为学校的发展再立新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