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经贸分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1 来源:人员机构浏览次数:1210

10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学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校长助理、各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在领学十九大闭幕会精神、党章修正案决议、人民日报社论等内容后,黄学勇作主题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恢宏、立意高远、博大精深,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党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特别是要把总书记的报告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黄学勇要求,全校上下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动融入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自觉把学校事业发展和本职工作放在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历史方位、总体布局、战略部署、奋斗目标中来研究、谋划和推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检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成效。一要树立新观念。在教学、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要树立崭新观念,打破惯性思维,以新观念融入新时代、推动新发展。二要理清新思路。要清晰规划学校事业发展定位,明确实现路径,确保发展思路经得起实践检验。三要保持新状态。党员干部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和事业中去,勇往直前,脚踏实地,不断进取,艰苦奋斗,带领全体教工、党员把学校建设好、事业发展好。四要制订新举措。举措要实,并且要一以贯之坚持下去,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五是要有新作为。要拿出克服困难的勇气、勇往直前的干劲,不断探索、勇于实践,确保在状态、有作为。各支部、各部门要组织全体教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学促行、以学促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不断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