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程分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人员机构浏览次数:1199

10月23日下午,南京工程分院在惠风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校长杨晓华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排房从“中共十九大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要干这些大事”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做了详细解读,并带领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学习。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分析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鲜明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以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并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治党治国治军、国防外交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党的行动纲领,必将对我国乃至世界的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他要求相关部门及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学校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并结合学校各项工作实际,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奋力拼搏,把学校建设的更加美好。

学习结束后,杨晓华就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作动员作谋划的大会。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立论定向,总揽全局,气势恢弘、催人奋进。将会指导我们未来若干年、数十年国家的改革发展。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以及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进一步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信心和决心。

为此,他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求全体与会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今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性。第二,各党支部、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把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第三,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校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进师生最关心、最直接、联系最紧密的突出问题的解决。第四,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和发挥各类舆论宣传阵地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

参加会议学习的有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系(校区)党支部书记、校工会、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处、学工部、保卫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