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阔步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人员机构浏览次数:1129

       初冬浅寒,苏州分院各在职及退休党支部书记在分院党委副书记童坚锋的带领下一起参加了由中共苏州市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培训班。此次培训全体参培书记组成了一个临时党支部,下设8个临时党小组。分院与苏州建设交通学校、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参培书记编入第六党小组。此次培训于12月1日、2日在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内容丰富,时间紧凑。每位宣讲人都讲得很认真,每位参训书记也都听得很认真。
       第一场,由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曙同志作题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苏州教育在新的时代实现新的发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的报告,旨在让每位书记进一步深刻领会十九大八个方面的精髓。
       第二场,中共苏州市委党校刘铭老师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有特色的梳理,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地了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
       第三场,苏州市第十中学校徐磊书记的《基层党建工作实务》报告对基层党务工作的开展具有实际的指导作用,让我们十分受益。
       第四场,中共苏州市委党校张丽霞老师为我们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九大党的章程。“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是立党之本,是党的奋斗指南。党章的修改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伟大品格,也是我们党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走向强大的最好印证。
       四场报告后,各位书记都认真撰写了学习感言,并以临时党小组为单位,过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
       大家着正装,戴党徽,重温誓词,重温入党宣誓仪式的庄严和神圣,提醒着每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的大讨论中,分院各位书记从不同的事件切入,有的联系自身教学谈十九大,有的联系自身经历谈十九大,有的联系基层党务工作谈十九大,有的联系分院、系部发展谈十九大,个个情真意切,感触深刻。大家都认真地思考怎样更好地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
       组长童坚锋同志也谈了培训感言并对组织生活会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一定要真学真悟真懂,同时更要把十九大精神付诸实践,指导实践,这样才能真正发挥出十九大精神的强大作用。

分院培训人员合影

组织生活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