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分院:喜庆十九大 颂歌献给党

发布时间:2017-12-07 来源:人员机构浏览次数:1114

为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缅怀革命先辈的爱国豪情,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12月7日下午,扬州分院在报告厅隆重举2017-2018学年纪念“一二·九运动”红歌大合唱比赛,五个系部合唱团参加此次活动,3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机电工程系承办。

赛前,各系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排练。比赛中,各合唱团着装统一,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在指挥的引导下纵声高歌,热情欢唱,声情并茂地演唱了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

各系部用独具匠心的唱法,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和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其中,《团结就是力量》尽情抒发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青年学生团结一心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无限豪情;《歌唱祖国》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未来充满希望的美好心声;熟悉的《打靶归来》、耳熟能详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广为传唱的《爱我中国》,一首首歌曲体现出学生浓浓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比赛期间,台上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声音洪亮;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最终,机电工程系获得一等奖,信息工程系、建筑与环境工程系获得二等奖,电子工程系、经贸旅游系获得三等奖。

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爱国主义的钟声回荡不绝。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一定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党、爱祖国、爱人民,让爱国主义精神永远流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