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 不忘使命——省新闻出版学校组织学生参观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人员机构浏览次数:1119

今年是“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2周年、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 12月6日下午,江苏省新闻出版学校组织五年制高职13级全体学生集体参观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迎接12月13日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回顾峥嵘岁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副校长周吉友、学生处老师、班主任与同学们一同前往参观。

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是江苏省第一座反映南京人民抗日战争的民间综合性专题博物馆,是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南京市民吴先斌先生个人投资创办。师生们抵达博物馆后,受到吴先斌馆长的热情接待。在色调凝重的陈列厅,同学们在副馆长薛刚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1937南京记忆”、“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抗战风云”、“抗战文献”、“抗战徽章”等几部分的展览,博物馆内陈列的幸存者照片、虏获的战利品、抗战类的图书,以及抗日战争所遗留下来的大量珍贵文物,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使大家与那段历史有了更为近距离的接触。侵华日军的血腥暴行让他们愤慨,抗战英烈的光辉事迹和爱国精神让他们感动。薛刚老师的精彩讲解,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抗战历史课和爱国主义教育课。

在参观现场,几位同学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的采访。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更加懂得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切期望,志存高远,勤学苦练,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