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程分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15 来源:人员机构浏览次数:1126

    1213日下午,南京工程分院在惠风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会。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参会,党委书记张益飞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张跃东、百家湖校区主任部绍海、商务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钱莙、学工处处长何成阳、建筑工程系系主任刘琳、电子工程系系主任林涛等六名同志分别作了重点发言。他们分别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体会,结合部门实际工作,谈了自身的所学、所思、所想、所感和所悟。

张跃东同志发言的题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机遇,创新发展》。他指出,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具有强烈使命感的好报告。他回顾自己入校工作以来,所见证的学校从艰难发展到卓越发展的进程,强调在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做到把握机遇、脚踏实地、创新发展的重要性。他结合所分管的教学工作实际,指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必须要适应新时代、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需求的人才结构,学校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切入点,不断加大学校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部绍海同志发言的题目是《责任引领,只争朝夕,止于至善》。他结合校区工作实际,从做有责任的教师;做有方向的教师;做有信心的教师;做有创新的教师等四个方面谈了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教育因爱而起,教育是爱的奉献;要勇做职业教育的改革者和探路者,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校企合作,做有“工匠”精神和情怀的职教工作者。

钱莙同志发言的题目是《立足本职 构筑发展基石,坚定前行 不忘教育初心》。她从“服从”和“服务”的关系出发,谈了如何立足本职,构筑学校发展基石;从“理想”与“信念”出发,谈了如何坚定前行,不忘教育初心。并结合基层支部党建工作实际,谈了要探寻党建与系部工作的结合点,要练好基本功懂得做,要协调关系善于做,要积极探索创新做等四点工作体会。

何成阳同志发言的题目是《践行十九大精神 促学生素质提升》。他结合学校学生管理工作实际,从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加强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和德育教育;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升文化育人效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积极配合各系部和班主任做好学生工作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对十九精神的理解,指出学生成长、成人、成才工作永远在路上。

刘琳同志的发言题目是《把握机会,不忘初心,努力建设现代化建筑专业群》。她从争做新时代理想信念的践行者;争做新时代道德情操的坚守者;争做新时代扎实知识的掌握者;争做新时代仁爱之心的践行者;争做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先行者等五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作为学校基层系部领导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林涛同志发言的题目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拥抱新时代 实现新作为》,他从时代新主题、历史新方位、理论新概括、发展新征程、矛盾新变化、党建新要求等层面阐述了“拥抱新时代”的深刻内涵。提出要敢闯新路,努力创办系部特色;要依靠群众,推动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来“实现新作为”,做到专业建设要尽心、课程建设要尽心、队伍建设要尽心、教书育人要尽心。

党委书记张益飞充分肯定了6位党员干部的发言,他进一步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重要举措。全校上下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他指出,学校发展任重道远,作为党员干部,“初心”和“使命”永远不能改变,要坚持多学、多思、多悟;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服务意识,并自觉融入本职工作和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中,做到敢想、敢做、敢担当,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学习研讨结束后,校长杨晓华对学校新任校长助理及校领导、部分中层干部的分工调整情况进行了通报与说明。对前一阶段学校在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后勤保障、基本建设、财务资产清查、干部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各类竞赛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学校要进一步做好的10项工作进行了部署:(1)继续做好教学诊断,提升学校教学质量;(2)要重视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3)进一步做好人事社保等相关工作;(4)坚持立德树人,注重管理与提高结合,加强值班工作;(5)继续做好学校食堂等项目的审计和教学楼的招投标工作;(6)加快推进学校基本建设工作;(7)筹划召开好2017年招生总结暨2018年招生推进会;(8)继续做好学校创新创业工作;(9)按照联院要求,做好《江苏五年制高职教育》编辑部工作;(10)认真做好十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全校要在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背景下,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和学校与自身岗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真学真用,推进工作;二是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要带头示范,攻坚克难,围绕中心工作,提升工作执行力,加强责任担当,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有效落实;第三,要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机关后勤等部门要为全校教职工和学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教师能够幸福的“教”,让学生能够快乐的“学”。

本次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会后,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初心”和“使命”鞭策激励自己,从学校的发展大局和大势出发,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积极工作,争取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