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机电分院王稼伟校长荣获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

发布时间:2018-01-23 来源:人员机构浏览次数:1347

        1月20日,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颁奖暨创新成果展示活动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无锡机电分院校长王稼伟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 培育学生素养”荣获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

        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由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举办,自2009年以来每两年举行一次,已经成为推动各地各学校深化教育改革、展示教育改革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活动以“教育奠基中国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回顾和总结教育战线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做法和经验,大力弘扬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广泛展现矢志改革、不断创新的时代风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本届活动自2017年9月启动,经组委会审议、社会公示、评委会评议,最终在1600多个申报案例中推选出140个获奖案例。获奖案例中,创新特别奖20个、创新优秀奖30个,杰出校长奖20个、优秀校长奖30个,先锋教师奖15个、优秀教师奖25个。

        作为一名从教37年的职教工作者,无锡机电分院校长王稼伟积极致力于探索职业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的有效路径。2008年提出“四我·五位·7S”学生素养养成教育构想,开展实践育人探索;2011年在江苏率先开展现代学徒制课题研究,力求在校企深度合作的框架下丰实育人理念、培育学生素养、提升教育品质。学校在多年的教育改革实践中不断凝练成果,创新成果曾先后获评江苏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实践探索一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

活动现场

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与杰出校长奖获奖代表合影

 

无锡机电分院校王稼伟接受颁奖

无锡机电分院王稼伟介绍创新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