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程分院第二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4 来源:人员机构浏览次数:1090

2018年1月23日上午,南京工程分院第二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全体校领导、教职工代表、列席代表近140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陈昕耀副校长主持大会预备会,会议表决通过双代会议程和大会执行主席名单。

校党委书记张益飞同志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学校教代会主席团和校工会在民主建设、文化建设、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成绩,以及在凝聚人心、促进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他希望教代会工作和工会工作开展过程中要以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进一步发挥工会在校园民主建设、教工权益维护及精神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服务学校大局,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我校“十三五”规划目标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希望全体代表以主人翁姿态,认真履行职责,为我校改革与发展献计献策,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把大会开成民主和谐、团结鼓劲的大会。

校长杨晓华作学校2017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高举旗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真抓实干,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提档升级,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千方百计,促进教师全面发展;多维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稳步推进,校园环境日益改善;创新发展,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学做结合,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内宣外传,塑造学校良好形象等十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7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2017年学校被确定为江苏省首批现代化示范性职业学校和第二批江苏省职业学校智慧化校园,学校在教育教学等各类大赛中获奖百余项,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校教职工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努力。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学校还存在基础建设进程缓慢,育人质量提升不够明显,师资队伍能力建设不足、管理的精细化程度有待提高等现状与问题。杨晓华说,2018年,学校要在十九大精神和江苏“十三五”职业教育宏伟蓝图的规划指引下,结合学校实际,以争创江苏省首批领航学校为目标,坚持观念创新、机制创新,全面实施人才兴校、特色强校、质量立校战略。进一步推进内涵发展,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使我校培养的学生更具社会竞争力。进一步对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拓展办学与发展空间。进一步以人为本,完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作用,全力构建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进一步加强办学基本条件建设,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推进精细化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思想保障。他号召全校教职工同心合力、鼓足干劲、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为学校各项目标的顺利实现而努力奋斗!

工会主席吕大新、财务处副处长施春园分别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和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会间,钦惠平副校长主持了校领导述职、部门述职及中层干部民主测评。

测评结束后,“双代会”八个代表团对大会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各代表团代表一致认为,校长杨晓华代表学校所作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来工作总结全面、真实、客观,对学校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把握准确、实事求是、分析透彻,对2018年重点工作的部署,符合建设实际,亟待进一步细化落实;财务工作报告细致具体,收支账清目明晰,财尽其用,切实落实了教职工对学校财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建言权,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持续、稳定、可协调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工会工作报告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对进一步发挥学校工会组织作用,凝聚教职工力量,加快学校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闭幕式上,钦惠平副校长代表领导班子就教职工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与问题进行了细致的集中回答。与会代表们举手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学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决议》。

杨晓华在闭幕词中指出,本次双代会是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期召开的一次民主和谐、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他希望学校工会在校党政的领导下,继续围绕学校工作中心,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群策群力,立足本职,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希望与会代表积极宣传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继续努力工作,做胜任和完成岗位工作的典范,做带领群众奋力工作的典范,能够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全校教职工进一步创新理念、提升内涵,培育特色、打造品牌,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用饱满的工作热情绘制好学校发展蓝图!

伴随着代表们的阵阵热烈掌声,南京工程分院第二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预备会

 

全体奏唱国歌

 

校党委书记张益飞致开幕词

 

校长杨晓华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

 

工会主席吕大新作工会工作报告

 

财务处副处长施春园作财务工作报告

 

钦惠平副校长主持校领导述职、部门述职及中层干部民主测评

 

代表团分组讨论

 

大会闭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