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刘国钧分院举行第二届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专家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6 来源:教学管理处浏览次数:3306

  常州刘国钧分院第二届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专家会议日前举行,来自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界、教育界30余位领导、专家应邀座谈。校领导刘维俭、周一平、岳凤歧,相关职能部门及各系部负责人出席。
    会上,刘维俭校长代表学校为新一届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就一年来学校项目建设、教科研工作、技能大赛、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国际化合作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介绍,对相关工作存在问题进行分析。
    常州市教育局胡鹏副局长讲话。他充分肯定学校持之以恒抓内涵、抓质量的做法,以及对存在问题进行的客观分析,高度评价学校办学为常州职业教育发展树立了“刘高职样板”。强调产业要转型,核心是人才要转型,职业教育要转型。希望学校聚焦专业建设与发展,创造更好的沟通交流机制,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吸纳各方面宝贵资源,也希望专指委委员为学校发展多提供“智慧”支持。
    随后,委员们听取了学校专业建设情况、学生素养培育和现代学徒制推进情况汇报。委员们重点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方面发表看法,各抒己见。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晏仲超院长最后讲话。晏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文化传统“重文轻技”“重道轻器”,职业教育在今天赢得各方重视,十分不易。他希望学校和各家单位聚焦具体问题,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他指出,哪怕一家企业能够为学校“做一件事,出一个主意,帮一个忙”,累加起来就很可观。要注重综合性复合型人才培养,要在一点一滴中注重“匠人精神”“匠人品质”养成。对待学生的“成人”,对待学生的专业成长,教师首先应该具备“匠人精神”。他希望未来学校进一步散发出自身独特气质,让各家单位都看到“刘高职培养的小孩就是不一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