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闻出版学校携手睿泰共建”睿泰数字出版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教学管理处浏览次数:2472

1月11日下午,江苏省新闻出版学校校长潘大春、副校长刘宁俊、王玮和教务处主任马少明等一行7人赴江苏国家数字出版基地镇江园区与江苏睿泰数字产业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睿泰)进行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睿泰研究院院长于建武、江苏睿泰副总经理王林林、睿泰大学常务副校长刘焱、睿泰研究院数字出版研究所所长孙晓翠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在江苏睿泰八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于建武主持。

签约仪式上,于建武首先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江苏省新闻出版学校与江苏睿泰前期就加强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目前已达成了合作共识,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与学校建立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共同为出版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潘大春在会上讲话时首先代表学校对江苏睿泰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本次校企合作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件大好事,同时向江苏睿泰的领导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情况与办学成果,重点阐述了学校近阶段的发展思路。他指出,我校将充分利用出版行业转型发展的机遇,着力在专业建设上下功夫,遵循“跨界、融合、转型、特色”的原则,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途径,校企双方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业孵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他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我校与江苏睿泰的合作必将取得丰硕成果。

随后,潘大春和于建武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共同建设“睿泰数字出版学院”。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宁俊在发言中主要就下一步合作谈了我校的设想,如合作举办2018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企业入驻学校、国家行业《内容表达与呈现》重点实验室之间的合作、项目合作研发,在课程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和手段,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开展工作。

王林林在发言中指出,开展常态化合作,要考虑在合作方向、平台搭建、课程建设、师资培养、团队构建等诸方面有序和稳步推进,并建立经费投入、人员和机制保障,确保合作务实高效。

刘焱在发言中表示,很期待本次的校企合作,在出版业转型过程中,核心点是人才,也是抓手,抓住了这个点就抓住了机遇。她希望在人才、师资、内容、课程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校企双方通过整合资源,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完全可以实现创新发展。睿泰研究院数字出版研究所所长孙晓翠在会上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

我校一行在签约会期间,参观了江苏睿泰并听取了公司情况介绍。

通过本次签约,我校将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要求,紧紧抓住和用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校企协同育人,充分发挥企业的办学主体作用和学校合作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产业发展的功能,推动新闻出版职业教育,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谋求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