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卫生分院离退休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04-13 来源:人员机构浏览次数:603

412日上午,南通卫生分院离退休支部组织10余名党员来到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位于泰兴市黄桥镇米巷10号丁家花园内,是为纪念1940年新四军改编以来最著名的战役之一黄桥战役而建,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100家红色旅游景点景区。黄桥战役又称黄桥兵变,是194010月苏中地区的共产党为扩大根据地而向当地驻扎的国民革命军发起的战役。期间,陈毅、粟裕、陈丕显等新四军领导人在此办公和住宿。

在展览馆内,老党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八大展厅,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战役全过程的介绍。凝望着一张张珍贵的照片,注视着一件件战役的实物,看着一个个经典片段的复原模型,大家对黄桥战役有了深刻的认识,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宏伟气魄和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宝贵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课教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老党员们的思想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洗礼,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也激发了他们身退心不退,离岗不离党,以积极的精神面貌继续关心支持南通卫生分院转型发展的信心和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分院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老党员政治、经验优势,建言献策,发挥余热,推动南通卫生分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