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 全员参与——南通卫生分院举办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13 来源:人员机构浏览次数:622

411日下午,南通卫生分院邀请江苏省职教学会副秘书长、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职业学校教学诊改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职诊改方案研制组组长周俊教授走进校园,开设“教学诊改的制度认知与行动要领”专题讲座。分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员工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分院党委顾锋书记主持。

周俊教授用朴实的语言及生动的案例,结合“十九大”精神、职业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方案制定背景和实施现状,从教学诊改的制度认知、推进要领、工作重点三个方面展开,使大家对教学诊改工作的内涵、目标、任务和途径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与理解。

周俊指出,与以往的各级各类评估相比,中职学校教学诊改工作核心是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以促进学校自主发展、内涵发展为宗旨,有着自身的特质,要坚持“标准引领、问题导向、自我诊断、持续改进,形成学校内部质量保证和监控机制”。随后,周俊还从教师的工作特征为切入点,分析了教学诊改中的教师行动,提出教师的诊改需要“外推”,更需要内化,要有主体意识。他就如何根据江苏省指导性方案和省实施性方案编制学校教学诊改的建设运行方案提出了建议和指导,并总结出各中职学校开展教学诊改工作要做的九项工作。讲座内容丰富、精彩,对推进分院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开展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会场气氛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是新形势下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新举措,是职业学校建构人才培养质量自主保证制度的新尝试。顾锋在总结中指出,建立南通卫生分院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切实发挥学校的教育质量保证主体作用,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证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需要全员参与、全程参与,每个师生、教职工都是教诊改的主体,每项工作都要认真做好诊断与改进。他希望与会师生认真消化讲座内容,仔细研读相关文件,努力将相关内容内化于实际工作中,积极投身教学诊改实践,推进分院诊改工作常态化,实现分院的可持续发展,全面提升南通卫生分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