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旅游商贸分院组织祭扫烈士校友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人员机构浏览次数:664

    2018年4月16日下午,无锡旅游商贸分院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们在分院党委书记宣纪英和团委书记时小燕的带领下,来到了锡南革命烈士陵园,祭扫分院11级的一位校友——戴振伟烈士。一起参加祭扫活动的还有戴振伟的家人、在校班级班主任、同班同学、部队领导和民政、人武部的同志们。

    祭扫前,分院同学们一起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了解了戴振伟烈士的事迹。戴振伟,毕业于分院信息系,应征入伍,成为了光荣的人民空军。后来在一次飞行训练中不幸遇难,壮烈牺牲,年仅19周岁。看了烈士的事迹,同学们都深受感动,原来英雄就是我们身边的同学。大家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敬献花篮、向烈士三鞠躬,然后来到戴振伟烈士的坟前献上了亲手制作的白纸花,寄托我一片哀思。

    分院参加祭扫活动的商贸系16国商3班的戴泽辰同学表示他将继承先烈遗志,将来也去绿色军营铸炼成钢。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要珍惜幸福生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无锡旅游商贸分院团委每年都组织学生来到烈士陵园祭扫先烈,切实引导团员青年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通过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提醒全体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