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红色精神,承革命品格——常州卫生分院2018年第一期业余团校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人员机构浏览次数:757

    为使入团积极分子加深对共青团的认识,增强积极向团组织靠拢意识。 4月10日下午,由校团委组织的常州卫生分院2018年第一期业余团校培训在报告厅开班,各班入团积极分子报名参加。

    首先,本次培训由校原副校长、现总督导华危持为大家讲述“常州三杰”之一,张太雷烈士光辉的一生。革命先驱张太雷出生于1898年6月17日,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始人之一和青年运动的卓越领导人,是广州起义的总指挥,1927年12月12日在战斗中牺牲,是中共历史上第一位牺牲在战斗第一线的中央委员和政治局成员。张太雷烈士的崇高信仰、伟大精神、高尚人格和光辉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接下来,校团委副书记左贾逸为在座的各位介绍了本次业余团校的具体要求。本期业余团校延续了上一期的特色,采用现场授课与网络授课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同学现场聆听《张太雷烈士光辉的一生》团课,随后,在泛雅网络平台观看《入团第一课》、《共青团史》、《恽代英生平》和《瞿秋白生平》团课视频,校团委希望以此方式,让同学们从多角度了解身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此次业余团校的开展,让在座的各位同学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精神,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团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太雷烈士为榜样,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