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电专业协作会关于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案例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教学管理处浏览次数:626

  

  

  

学院机电专业协作会关于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案例评选的通知

  

各有关分院及办学点:

根据2018年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协作会工作计划,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案例征集与评选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联合学院机电协作会各成员学校。

二、案例征集及截稿时间

各成员学校根据“附件:人才培养模式典型案例要求”,至少各上报一个典型案例。

1.人才培养模式典型案例要紧扣机电类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成效。提炼出学生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培养方面的特色,提出可供借鉴的发展对策及建议,形成典型案例。

3.交稿截止日期为2018910

人才培养模式案例电子稿( PDF文档)统一发给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任玮老师处。邮箱:354098203@qq.com

三、评选

根据案例数量,组织专家评选出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颁发获奖证书并形成案例集。

评选时间:暂定10月上旬

请各成员学校认真梳理,提交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模式案例”。

特此通知。 

学院机电专业协作会

二〇一八年六月

 

 

   附件:人才培养模式典型案例的要求

标题(宋体,二号,加粗)

导语:(空两格,黑体,四号,内容主要为案例简介,200400字,楷体,四号)

正文:正文(空两格,仿宋,三号)

一、选题要求

标题要鲜明,突出“亮点”,概括案例的核心内容。

二、主要内容

每个案例的结构,建议包括如下方面内容:

1.实施背景。简述面临什么问题及其具体表现。要立足于本校的实际和需要,体现“为什么要这么做”;

2.主要目标。介绍预期成果和创新点。即通过这么做,要解决什么问题,要达到什么样的状态;

3.工作过程(实施过程)。详述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程序等;

4.条件保障(实施条件)。介绍解决问题需具备的保障条件;

5.实际成果、成效及推广情况。要与实施背景和主要目标等方面相呼应,重点在于具体解决了什么问题,成效如何,而非仅仅谈其外在影响(比如得到了多少荣誉,受到了多少表彰等);

6.体会与思考(评价与认识)。即通过具体“做”的过程,反思还存在哪些问题,在哪些方面还有进一步改进的空间,也可进行经验总结。

以上六个方面是撰写案例的建议框架,其具体标题、表现形式、撰写风格视各自案例的特点,可以灵活多样。

三、撰写原则

1.突出典型性。案例要有代表性,反映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本校最具成效的改革和实践。

2.突出操作性。案例要细化操作过程和方法,便于其他学校学习借鉴。

3.突出示范性。案例要体现先进水平,对其他学校能够发挥示范作用。

注:正文字数以30005000字为宜。A4纸张排版,每页22行,每行28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