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应急救护竞赛项目赛前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学生管理处浏览次数:1554

9月14-16日,学院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应急救护竞赛项目赛前培训会在连云港中医药分院举行。学院学生管理处徐晓梅处长到会并转达了学院领导的指导意见,强调安全教育是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安全至关重要。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中的应急救护竞赛,是今年的新增项目,但要做到对教师、学生的培训全覆盖、内容标准规范化、竞赛考核高要求。连云港中医药分院顾强校长代表承办学校讲话致辞。原南京市红十字会培训部刘鲁沂部长、连云港中医药分院袁荣高副校长、南京工程分院许曙青处长进行了辅导讲座和实训指导。来自60多所分院、办学点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应急救护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共8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从应急救护理论知识、现场技能比赛标准方面做了相关说明,不仅讲解了成人心肺复苏术和头顶部出血包扎救护、左前臂大出血救护、左前臂中段骨折救护、骨盆骨折救护、右小腿中段闭合性骨折救护、右踝关节扭伤救护、腹部左侧匕首扎伤救护、腹部右侧外伤肠管溢出救护、左大腿中段闭合性骨折救护要点及注意事项,而且带领老师们进行了分组实训。刘鲁沂部长亲自担任总教练,连云港中医药分院、南京工程分院获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证书的老师担任助教,指导参训教师操练。最后省红十字会为通过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考核的老师颁发了证书。

本次培训活动得到连云港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他们为培训班赠送了教材和实训材料。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容量大、要求高,培训水平高、干货足。虽然白天晚上都上课,身体消耗很大,但是真正提升了自身应急救护技能,感觉充实,为回学校开展培训工作奠定了理论与技能基础。

开幕式

技能培训1

技能培训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