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服装专业协作委员会在泗阳中专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1 来源:教学管理处浏览次数:1630

  

 

  

  

学院服装专业协作委员会在泗阳中专开展教研活动

  

  

  

  

1219-20,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服装专业协作委员会在泗阳中等专业学校办学点举行服装设计专业微课比赛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活动协作委员会成员学校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学院教学管理处贲道鹏主任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欢迎会在泗阳中专会议室举行,由服装协作会张蕾秘书长主持。泗阳中专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扣成致欢迎辞,杨校长向各位与会的代表及选手介绍了泗阳中专的专业发展,尤其是服装专业近几年的发展概况以及多年来服装专业在技能大赛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省联院教学管理处贲道鹏主任作指导性发言,他指出,协作委员会工作,每一次活动的内容要充实、计划要细致、总结要到位,特别是要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方法与手段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群策群力,不断推动服装专业的发展与提升。同时,对协作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了微课比赛,来自各家分院及办学点的参赛老师带来了精美的微课作品,通过作品的展示和语言的描述,积极探索和呈现信息化环境下教学模式,强化数字化资源在教学中的运用。第二阶段主要是针对五年制高职服装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讨论和修订,各位代表分别就实际教学情况,提出了课程调整的合理建议。此外,部署了第三届“容易杯”全国布包创意设计大赛工作以及院本教材开发进展情况的时间节点。

本次活动的开展,通过比赛的形式促进各个地区学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实现了资源共享;通过五年制高职服装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讨论和修订,明确培养质量标准。本次活动将为进一步加强与完善服装领域职业教育改革以及行业人才培养奠定良好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