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电专业协作委员会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议在无锡机电分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教学管理处浏览次数:1830

  

  

  

  

学院机电专业协作会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议在无锡机电分院召开

 

 

20181221,学院机电专业协作委员会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议在无锡机电分院顺利召开。学院马万全副院长、程又鹏副处长、学校莫剑中副校长、协作会邵泽强秘书长、学院相关分院及办学点系部主任和骨干教师40余人出席会议。

莫剑中副校长致欢迎辞,莫校长首先感谢各分院及办学点在年末前来参加会议支持机电协作会的工作;指出机电协作会多年来做了许多工作,希望机电协作会一如既往,开拓进取,做好各项工作,并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马万全副院长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性、纲领性文件,要真正起到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一是要全面贯彻全国职教会议精神,立德树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要以人为本,贴近学生实际,贴近实际需求,要广泛征求在校生、毕业生意见;三要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放、合作、共享;四要处理好平台课程与模块课程的关系,要能够适应产业技术的发展变化;五要坚持行动导向,项目教学;六是方案要具有可操作性,定位要准,实事求是;七要对方案进行严格的论证;八要严格组织实施,推动与监督相统一,安排专门时间进行调研,对实施有困难的学校进行指导帮助。并要求协作会工作要求真务实,有力量,有方法,有团队。程又鹏副处长听取方案修订情况汇报,并给于指导。

此后各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小组牵头人逐一解读修订方案,开展交流研讨,逐条审定,进一步明确专业内涵与定位,把握专业特点与优势,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教学模式与评价模式,加强教学团队建设,优化结构素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修订后的人才培养方案将报学院专家论证后,组织进行解读,推进实施,为不断提升五年制机电类专业办学质量不懈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