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指导直属南京工程分院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6 来源:综合处浏览次数:3705

根据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苏组通〔2018〕114号)和《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江苏联院)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19年1月25日下午,江苏联院直属南京工程分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江苏联院直属南京工程分院校长杨晓华,党委书记张益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排房、副校长陈昕耀,副校长钦惠平、副校长张跃东等党委成员参加了会议。江苏联院党委书记夏成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世江到会全程指导。江苏联院直属南京工程分院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薛进生,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朱保华列席会议。会议由江苏联院直属南京工程分院党委书记张益飞主持。

江苏联院直属南京工程分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南京工程分院领导班子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先后组织2次集中学习、1次专题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通过专题座谈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校长、书记带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南京工程分院校长杨晓华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查摆了江苏联院直属南京工程分院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针对这些问题,深刻剖析了思想上存在重业务、轻理论的倾向,宗旨意识有所淡薄,制度建设和约束监督不够有力,开拓创新意识不强,进取精神有所减退等方面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接着,杨晓华、张益飞、张排房、陈昕耀、张跃东等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会议主题,紧密结合实际,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严肃开展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抓住要害,联系实际、剖析透彻,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待,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听取领导班子及个人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后,江苏联院党委书记夏成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世江对会议进行了点评。沈世江在讲话中就江苏联院直属南京工程分院领导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建议。夏成满在讲话中指出,江苏联院直属南京工程分院党委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科学制定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议主题鲜明,会风很正,大家能勇于面对、担责,对问题原因剖析深刻透彻,自我批评诚恳实在、相互批评真诚真实,整改措施可行性强。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效果。同时,他对江苏联院直属南京工程分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南京工程分院党的政治建设。南京工程分院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研究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避免学习的程式化、形式化、标签化,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积极推进南京工程分院党的全面建设,切实增强党委的政治领导力,使南京工程分院党委更好地肩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二是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南京工程分院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恪尽职守,尽心尽力担当作为,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尽职尽责,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要有大局意识、长远意识,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胸怀,对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根本性问题提前预判、超前做好谋划。要加强南京工程分院精细化管理。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三是要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劲头,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相关制度,并严格执行。要站稳人民立场,充分依靠教职工,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让教职工充分参与学校管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要切忌工作飘浮,坚持务实创新,涵养担当奋斗精神,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南京工程分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杨晓华对江苏联院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并代表南京工程分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夏书记、沈书记给学校领导班子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大家一定要静下心来认真思考,要将夏书记、沈书记的要求落实到自己的工作过程中去。班子成员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要将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做到学深学透,切实弄懂悟透,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搞好班子团结,增强班子凝聚力,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

最后,张益飞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一是要把夏书记、沈书记的指示精神融入到整改措施中去,要及时对民主生活会的检查对照材料进行完善;二是要尽快对民主生活会内容进行总结梳理,形成通报材料,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向上级报告;三是针对民主生活会提出来的问题,结合南京工程分院实际和班子成员的思想实际,逐条梳理,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方案,限期抓好整改落实。四是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要充分把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紧密地联系起来,用先进的思想指导江苏联院直属南京工程分院工作的实践,使理论学习具体化,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五是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以解决发展难题作为检验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效果的标准,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希望班子成员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踏实做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不断开创江苏联院直属南京工程分院办学事业发展新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