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数字游戏艺术职业教育集团在镇江分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教学管理处浏览次数:2383

  

  

  

  

  

江苏数字游戏艺术职业教育集团在镇江分院成立

  

  

 

产教融合培育技能人才,校企合作铸就大国工匠。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425日,江苏数字游戏艺术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镇江分院南山校区旅游研发中心隆重举行。江苏省广告协会会长贺寿天、江苏省职教学会副会长尹伟民、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晏仲超、镇江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定明等领导应邀出席大会。镇江市广告协会、上海美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Meshmellow)等14家行业协会、企业代表,26家省内外职业院校、技师学院代表,以及特邀嘉宾共计80余人参加大会。镇江分院副校长张军主持会议。

会上,镇江分院校长王健致欢迎词,并介绍江苏数字游戏艺术职业教育集团筹备情况及集团组织架构。他说,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和《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培养适合现代数字游戏艺术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关心支持之下,由SIGGRAPH(国际计算机图形图像学会)上海学会、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动漫协作委员会、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镇江市广告协会共同发起成立该集团。集团是由相关的3D数字游戏艺术集训基地、各类院校、教学机构、企事业单位和行业组织等,本着平等协商、互助互利的原则,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不具有法人资格的共同体。集团将在江苏省教育厅的指导和监督下开展工作,基于世界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的赛项成果分享,以数字游戏艺术相关专业建设为重点,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促进行业和企业发展为目的,专注于培育教育与产业对接的数字游戏教育命运共同体。

目前,共有26所省内外职业院校、11家国内外大中型数字游戏企业和2家省内外行业协会加入该集团。镇江高职校被推选为集团理事长和秘书长单位,上海美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Meshmellow)、江苏旅游职业学院被推选为副理事长单位,SIGGRAPH上海学会、Wacom 中国、苏州蜗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镇江市广告协会等11家单位为理事单位。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晏仲超宣布集团成立。江苏省职教学会副会长尹伟民和镇江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定明共同为集团揭牌。江苏省广告协会会长贺寿天、上海美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Meshmellow)副总经理洪箐临分别代表行业协会和企业致贺词。集团秘书长布置了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与会人员集体合影后,SIGGRAPH上海学会叶维中主席做了题为“产业驱动,数字游戏教育革新”专业讲座,介绍了我国动漫、游戏产业的可喜现状,重点分享和展示了世界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比赛成果。当天下午,集团成员单位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体乘车前往镇江苏宁影城,欣赏SIGGRAPH 优秀动漫作品,聆听特邀嘉宾、日本Keica动画株式会社CEO&动画导演由水桂的动漫制作专题讲座。

据悉,江苏数字游戏艺术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后,将通过举办国内外3D 数字游戏艺术邀请赛,搭建数字游戏教育服务平台,举办专题讲座、学术交流会和师资培训,开展数字游戏艺术教育的应用研究,制定数字游戏艺术教育相关的行业标准,推动企业与各级各类院校深度合作,打造数字游戏全产业链的人才培养,建立线下数字游戏艺术教学实训基地体系,推动数字游戏艺术教育国际交流等任务,积极开展工作,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培养中高级数字游戏艺术人才。

本次活动由镇江市广告协会和镇江分院承办,活动在全媒体宣传,得到业内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