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南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04 来源:学生管理处浏览次数:3604

第五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色筑梦之旅”

活动在南京启动 苏州工业园区分院项目顺利入围红旅赛道江苏省赛

61日至2日,以“红色筑梦点亮人生 青春领航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第五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系列活动在南京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团省委、南京农业大学、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出席启动仪式。全省110所高校分管校长和科技、学工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行业企业代表8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王成斌指出,在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南京、红色基因的雨花台烈士陵园启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学生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利用江苏红色文化资源、弘扬雨花英烈精神的重要举措。省教育厅将组织学生团队以“科技江苏小分队”“强富美高新江苏小分队”等形式,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城市社区,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先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推动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华民族“梦之队”。

此次,苏州工业园区分院周华老师指导的《创新传播苏绣文化助力精准扶贫行动方案》项目在江苏438所中高等院校申报的5456个红旅项目中脱颖而出,代表我院顺利入围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色赛道江苏省赛,61日,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陶向东带队出席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们向雨花台革命烈士群雕敬献花篮,并通过舞蹈、话剧、快闪等形式展现了当大学生建功新时代的信念和决心。随后,师生们参与了江苏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联盟成立仪式、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项目对接签约、大学生优秀红旅和涉农创新创业项目路演、主旨论坛等系列活动。

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创新创业能力,期待他们在赛场上展现昂扬风貌和朝气蓬勃的创新活力,以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号召,争取在省赛中赛出好成绩。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发掘优质项目和资源,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师生参与度,做好“思想引领、项目牵引、平台搭建、团队帮扶”等各项工作,持续跟踪对接项目进展情况,确保活动落到实处,进而带动更多创业团队参与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将学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和革命老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