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南京财经分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南京财经分院信息浏览次数:2484

2019年6月30日下午,南京财经分院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莫愁路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并对一年来学校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动员,表彰了一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鼓励全体党员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中创出新业绩,做出新贡献。全体校领导和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仇国宏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党旗引领教育梦,党员承诺先锋行”,在党委副书记许洁的带领下,学校新入职的五位青年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台下全体党员也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随后,五位青年党员以诗朗诵《颂·党》,为党的生日献礼,她们用诗歌讲述着九十八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考验、步步崛起,走向辉煌,也表达了奋力拼搏的财校人,将在光辉党旗的指引下,坚持“明德尚美、勤奋求真、敬业爱生、唯实创新”,不断共谋发展,再创辉煌。

接着,仇书记向大家宣布了上级表彰决定。在今年市委教育工委“七一”表彰活动中,学校党委被认定为教育系统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被评为南京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党委上报的《“3个‘+’支部工作综合考评”工作法》和《四步闭环党建工作法》受到上级肯定,成功入选“南京教育党建创新工作法汇编”。学校党委书记崔琪被评为南京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随后,仇书记宣读了学校“七一”表彰决定。会计系党支部获得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金融系党支部获得学校服务型基层党组织,行政党支部获得学校学习型基层党组织,现代服务系党支部《凝聚党员向心力“五个一”工作法》和信息艺术系党支部《“交互式学习”党建工作法》获得学校优秀党建工作法。许洁等29位同志被评为“校级优秀党员”,姚峰等10位同志的岗位被评为“党员示范岗”,刘辉等17位同志所教授课程被评为“党员示范课”,吕志攀等7位同志所教班级被评为“党员示范班”。学校全体领导班子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颁奖仪式后,校党委邀请了两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一名获得优秀党建工作法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交流发言。来自信息艺术系支部的王强同志,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扑在技能大赛上,展现出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来自行政党支部的冯冬梅同志多年来积极参加各类教学大赛成绩斐然,对青年教师也毫无保留地传授教育教学经验,体现出党员教师的高风亮节;现代服务系支部王祥书记以“当旗帜、上党课、写心得、带学生、做清单”五个点为载体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个一”党建工作法凝聚了党员们的向心力,推动党支部工作理念和方法创新。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和党支部代表的交流发言,为大家展示了优秀党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全体党员深受启发和教益。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崔琪对党委上一个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学期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前期动员。崔书记首先从“谱写信念之曲、演奏能力之琴、拨动机制之弦、唱响服务之歌”四个角度总结了校党委多年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的目标要求,稳步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所取得的成绩。

接着,崔书记对即将开始的直属学校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守初心。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品格使命;二是担使命。既然重任在肩,理当负重前行。党员教职工既是党员也是教育者,应当充分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教育政策,自觉树立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三是找差距。在检视不足中补短板再出发。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潜心教书,静心育人,切实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学校教育;四是抓落实。以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为抓手,推动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崔书记希望学校全体党员同志争先一步,参加好学校组织的暑期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学习强国”的在线学习,加强提升教师素养能力,坚定信仰信念,为建成“质量一流、特色鲜明、全省领先、全国知名”的职教名校奏响“最强音”。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学校新入职的五位青年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台下全体党员也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五位青年党员以诗朗诵《颂•党》,为党的生日献礼
学校新入职的五位青年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台下全体党员也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五位青年党员以诗朗诵《颂•党》,为党的生日献礼
学校党委书记崔琪对党委上一个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学期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前期动员
学校党委书记崔琪对党委上一个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学期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前期动员
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