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医药专业协作委员会关于举办2019年优秀教学设计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教学管理处浏览次数:770



学院医药专业协作委员会关于举办2019年优秀教学设计评比活动的通知

 

医药专业协作委员会各成员校:

根据医药专业协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决定继续举办优秀教学设计评比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参评人应为各成员校从事五年制高职药学类专业教学的教师。参评课程应是五年制高职药学、中药学、药物制剂技术、药品生产技术、中药制药技术、生物制药技术、药品质量与安全、药品经营与管理等专业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中确定的专业课程。

二、作品内容

1作品封面

包括教学设计名称、所属课程、所属专业、授课课时、设计人、学校名称等(见附件1)。除封面外,其它不得出现与设计人、所在学校有关的信息。

2教学设计

教学设计是在教学理论与学习理论的指导下,对教学诸环节进行的整体规划。应包括以下要素:

1)教学目标设计:按照课程“三维目标”进行分析,用精确的行为动词来描述教学目标,并注重三维目标的内在有机统一。

2)教学内容设计:课程标准对所授内容的要求、所授内容在整个课程标准或单元(模块)中的地位和作用、所授内容中重点和难点的分析等。

3)教学策略设计:包括教学程序与步骤、教学组织形式、教学方法、学业评价设计、教学反思等内容。

4)教学媒体设计:包括课堂教学中所运用教学资源的选择理由,及其对学生学习的启发与指导作用等。

教学设计中可根据内容性质,体现核心素养和思政元素。

3教学详案

教案是教师课前准备的、用于教学实施的、提纲挈领的思路与方案。

4其它

如授课感想、附录等根据需要自定。

三、评比办法

1.各成员校应对本校申报的“优秀教学设计”作品组织校内初选,评出优秀作品参加院级比赛,每成员校最多申报3个作品。

2.医药专业协作委员会组织专家组,依据《教学设计评分细则》(见附件2),对参评作品进行评审。

3根据公正、公平、公开原则,评选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对获奖人员颁发获奖证。

四、材料报送

1.参评“教学设计”的教学内容应为一个完整教学单元,教学时数控制在28课时。

2上报作品统一以word格式、附件形式报送。其中汇总表(见附件3)以“汇总表+学校名称”命名(如:汇总表+徐州医药分院),上报作品以“姓名+作品名称”命名(如:李玉侠+压片)。

3.已在校级以上各类教学设计评比中获奖的作品不得送评。

请于913日前发至常州卫生分院潘雪英,邮箱595029309@qq.com

五、活动要求

1.教学设计要充分反映整体设计理念,从课程标准到教学单元逐层解读,制定合理的教学目标,针对五年制高职学生学习认知特点,强化有效教学,从课堂预设与生成中反思教学效果。能反映先进教学理念、独特教学设计和显著教学效果。

2.各成员学校要切实开展务实有效的教研活动,加强过程管理,防止只重形式、不讲实效,只重视个别参评、不重视全体提高的功利化倾向。要将优秀教学设计评比活动与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相结合,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附件1参评作品封面

附件2教学设计评分细则

附件3医药专业协作委员会优秀教学设计参评作品汇总表

附件请至此下载.doc

                             

 

 学院医药专业协作委员会

                                                           20197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