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五年制高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培训班在镇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01 来源:教学管理处浏览次数:2454







2019年学院五年制高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培训班在镇江成功举办



  

723-29,学院2019年五年制高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培训班在镇江市江苏交通技师学院成功举办。学院93所分院及办学点的教学校长、教务处长或督导室主任等100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7月23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江苏交通技师学院副院长杨雪茹首先致欢迎词。学院马万全副院长作了开班动员。他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意义,分析了本次培训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和严要求的特点,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集中精力,加强学习,深入研讨,力争高质量地完成学习任务。此后,他还结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主题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学院邀请了10位国内和省内职业教育领域的知名和资深专家围绕职业院校教育教学趋势、课堂教学管理、课程教学改革、教学信息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作了精彩讲座。同时,安排了8位学员代表围绕课堂教学管理和教学方法创新主题进行了大会交流,共同分享了推进课堂教学的思路与经验。此外,还就五年制高职课堂教学改革进行了分组讨论,力求学思结合,学论结合,最大化培训效果。全体参培学员冒着炎炎酷暑,认真参加各项培训活动。大家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学习态度端正,听课认真,讨论热烈,及时撰写学习心得。以小组为单位编写的各期简报,内容丰富翔实,版面图文并茂,编写质量高,时效性、知识性、可读性强。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学院晏仲超院长到会并作了讲话。晏院长对在炎热天气中坚持学习的全体学员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此次培训班主题明确,无论是专家选择、课程安排,还是学员交流、企业讲解等,都经过了精心设计。他强调,要按照国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针及教育部、省政府有关文件要求,不断提升办好五年制高职教育的本领。目前,联院正在积极探索和推进章程建设、规范管理、质量提升、评价体系等工作,希望各分院、办学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精会神搞好五年制高职教育,坚持不懈地走好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之路,进一步提升五年制高职人才培养水平。 

   本次培训班由江苏交通技师学院协办,他们为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付出了辛劳,在学习上、生活上给全体学员提供了优质服务。



 

                                                                                 开班仪式


                                                                                                                          专家讲座



                                                                    学员交流



                                                        分组研讨



                                                                  结业仪式



                                                    培训场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