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第三次党员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3 来源:南京工程分院信息浏览次数:1628

红旗鲜艳,党徽闪耀。8月28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备受全校师生瞩目和期待的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第三次党员大会在学校篮球馆隆重举行。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世江,离退休老校领导代表曹才良同志出席开幕式。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潘汝良同志致开幕词;大会听取了张益飞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工作报告;听取了张排房同志代表学校纪委作工作报告。228名党员同志、列席代表及应邀嘉宾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主动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地质特色的领航职业学校和资源类高等职业学院而不懈奋斗。

大会预备会议期间,校长、党委副书记潘汝良,党委书记张益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排房,副校长张跃东,副校长薛进生,副校长朱保华出席大会。张排房同志汇报了大会筹备情况,祖丹同志报告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表决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议程等。预备会议由张排房同志主持。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眭平在开幕式上讲话,她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我校第三次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办学和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她指出,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自第二次党员大会以来,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为保证正确的办学方向,支持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她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大会即将产生的学校新一届党委提出希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要聚精会神谋发展,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三是要团结协作求创新,积极争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效。

    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潘汝良同志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党政向出席大会的上级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各民主党派人士以及各位代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向为学校各项事业做出贡献的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
    潘汝良说,本次党员大会是学校在全面实施未来五年事业发展规划、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地质特色的领航学校和资源类高等职业学院目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是学校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学校跨越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讲政治、顾大局、讲民主、促和谐,把这次大会开成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校工会主席吕大新同志代表各团体、组织致辞,校团委副书记吴洁同志宣读兄弟单位贺信。 


    党委书记张益飞同志向大会作题为《面向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创建特色鲜明的资源类高等职业学院》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学五年来的主要成就与基本经验;二、未来五年工作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三、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八项建设工程,促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张益飞在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3年学校第二次党员大会以来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与基本经验。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挥党委领导的核心作用,始终保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服务能力;坚持立德树人,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顺利实现了“十二五”规划所确定的目标,开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新征程,各项事业取得的可喜成绩。在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积累了一些经验,一是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证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二是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探索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规律办学。三是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学校竞争力。四是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这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

报告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所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办学理念。指导思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以质量特色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深化改革,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办学理念: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学生发展,助推学生成长、成人、成才;遵循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坚持对标找差,服务学校发展,助推学校办学水平上台阶;遵循市场规律,坚持校企协同,服务行业产业发展,助推企业创新和技术革新;遵循人才发展规律,坚持双师标准,服务教师发展,助推教师教科研能力全面提升。

  

张益飞指出,面对历史责任和今后五年的艰巨任务,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忠诚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创新发展。要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搭平台、创品牌”发展方略;要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形成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全面推进“八项”建设工程,即坚定实施管理体系治理工程、领航学校建设工程、办学层次提升工程、人才队伍强校工程、品牌特色优化工程、学生培养改革工程、校园文化建设工程、师生幸福健康工程等八项工程建设, 促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新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张益飞号召广大党员同志和全体代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为艰难困苦,锐意改革创新,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为把学校建成资源类高等职业学院而不懈奋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排房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创建高等职业学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与主要经验,分析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提出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与主要任务。

  

张排房在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在上级纪委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纪委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中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担负起加强反腐败建设的政治责任,进一步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保驾护航。在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事业发展中积累了一些经验,一是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强化主体意识,细化责任;必须坚决挺纪在前,抓早抓小。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学校纪委工作总体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管一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按照省纪委、联院纪委要求强化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为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定保障和有力支撑。主要任务:进一步严明党规党纪,全面深化从严治党;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全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着力营造崇廉尚廉氛围;进一步构建长效机制,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建立健全中层干部廉政档案,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力度,着力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建立巡察工作条例,协助党委全面做好巡察工作;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高监督执纪履职能力。

  

风正好扬帆,气正能聚力。张排房在报告最后指出,学校事业发展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做好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学校纪委将在上级纪委、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锐意进取,振奋精神,团结协作,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为实现本次党员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两委”报告结束后,全体与会党员分5个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各代表团分别讨论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讨论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讨论选举工作组成员建议名单。

  

按照会议议程,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第三次党员大会进行大会选举,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介绍“两委”候选人名单,大会组织选举第三届“两委”委员。

下午5点30分,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第三次党员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大会选举产生了7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5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中共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第三次党员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学校第三次党员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大会高度评价了学校第二届党委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奋斗目标。提出创建“特色鲜明的资源类高等职业院校”的重大使命,牢固树立“四个遵循”的办学理念,着力实施“稳增长、调结构、搭平台、创品牌”的四大发展方略,大力推进“八项工程”建设,面向国家、区域和行业的战略需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校综合治理,实现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 

 

                
    下午5点30分,举行会议闭幕式,省教育工委组织处干部王峰出席闭幕式。校长、党委副书记潘汝良主持闭幕式。校党委书记张益飞同志致大会闭幕词。张益飞指出,今后五年是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的资源类高等职业院校”的历史关键期,也是加快优质发展、加速创新提升的黄金发展期。推进学校新一轮大发展的战鼓已经擂动,号角全面吹响,这既是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和殷切期盼,也是学校新一届党委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学校第三次党员大会即将闭幕,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进、顽强拼搏,为胜利完成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