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学生管理处浏览次数:1811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建设一支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和工作安排,学院五年制高职《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秋季培训班于91718在南京财经分院举办,93所分院、办学点《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参加了培训。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教育处王伟处长,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跃教授,学院陶向东副院长,南京财经分院崔琪书记出席开班仪式。

王伟处长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形势与政策》课是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教育引导综合性都很强的一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的核心课程,是第一时间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大学生准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重要渠道。希望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在“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课程定位”、“具有真挚情感”、“选择鲜活资料”、“运用科学方法”五个方面下工夫,淘汰“水课”、打造“金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跃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宗刚老师、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思政部主任丁卫华博士就《辉煌70年—新中国的伟大意义》、《2019年下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几个重要问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中国成立70年》等四个专题进行了教学内容和方法辅导,专家们的讲座高屋建瓴、旁征博引,立意深刻,给大家进行了精彩的集体备课辅导,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努力将学习效果转化到教学实践之中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