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五年制高职专转本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处浏览次数:2856

9月24日下午,学院五年制高职专转本工作研讨会在华东饭店召开。学院副院长马万全、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处处长罗亚玮、综合处处长蔡虹以及相关分院和办学点分管专转本工作的校级领导,共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罗亚玮主持。


五年制高职专转本是职业教育学生成才立交桥构建的有机组成部分。罗亚玮处长简要回顾了2008年五年制高职专转本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介绍了政策层面逐步优化的6个调整和学生报考以及录取方面的变化情况,对五年制高职专转本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与会代表分享了五年制高职专转本工作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对进一步改进和提升该项工作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建议和意见。同时,结合各自学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学生发展特点,就五年制高职专转本接收院校的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志愿填报、录取规则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马万全副院长最后就本次研讨会作总结发言,对学院首次开展五年制高职专转本工作研讨予以肯定,并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做好五年制高职专转本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严格教学管理规范。在促进以就业为导向的理念下,规范实施人才培养方案,坚决杜绝以专转本名义单独招生等违规行为。二是拓宽视野,把握五年制高制专转本工作的发展趋势,鼓励学校主动与本科院校对接,有效利用优质教育资源,打通人才培养通道。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四是改善内部管理,促进专转本工作氛围的形成。五是逐步完善学校五年制专转本选拔考试方式,推动五年制高职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