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扎实推进在线教学,全力保障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综合处浏览次数:1661


疫情期间,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工作。2月上旬,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办学单位像重视日常教学一样重视在线教学,像组织日常教学一样组织好在线教学。建立了“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超星在线教学平台”,组织32个办学单位开放共享在线课程144门,推动历年获奖的218个微课资源对外开放。推进10多个办学单位使用智慧职教云平台。2个多月的线上授课、在线答疑、线下自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让五年制高职学生收到了在校学习的良好效果。

4月下旬,学院专门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师生问卷调查。33994名五年制高职一年级学生、32035名五年制高职三年级学生、9324名从事五年制高职教育的教师参加了本次问卷调查。问卷调查数据显示,97.55%的参与调查学生所在班级开展了在线教学工作。学生认为课前尝试完成教师布置的任务、在线交流,课上听教师的在线讲解、指导,课后完成教师布置的作业等形式都是很有效的在线教学方式。69.43%的学生反映,在线教学期间,学校督导听课是常态。92.67%的学生对在线教学效果基本满意或者非常满意。79%的参与问卷调查教师认为,在线教学效果与课堂教学效果大体相当;51.7%的教师对自己在线教学效果表示满意或者非常满意。教师普遍反映网络教学平台亟待改进,教师需要投入的精力太多、缺乏合适的课程资源等问题是影响在线教学效果的主要因素。

针对问卷调查反映的问题,学院将继续开展微课、信息化教学设计、在线课程等教学资源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和学生数字化学习能力。学院也将进一步推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创新,稳步提升五年制高职课堂教学质量。

学院超星在线学习平台界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