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评弹学校办学点2020届传承班毕业“云”公演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苏州评弹学校信息浏览次数:2040

学海无涯

感恩教诲五年韶华

日渐长大

我们相聚七月仲夏

三弦琵琶

上下求索以梦为马

青春如画

渴望书写似锦繁花

7月8日下午2点,苏州评弹学校办学点2020届传承班毕业“云”公演在小剧场开幕。

一曲齐奏《三六》中拉开了毕业公演帷幕,开篇《潇湘夜雨》、选回《三笑—兄妹相会》、选回《雷雨—吃药》、开篇《误责贞娘》、选回《七侠五义—福海捕金蝉》、开篇《新木兰辞》、选回《玉蜻蜓—厅堂夺子》一出出经典书目轮番上演,他们或唱腔婉转余音绕梁,或一招一式有板有眼,或声情并茂惟妙惟肖,为自己的评校生涯画下了圆满的句号;观众则被优美的唱腔和投入的表演吸引,沉醉其中,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网络上鼓励赞扬络绎不绝,好评如潮。

每一个节目的精彩呈现,都离不开同学们自身的努力与付出,离不开老师们静心指导和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为避免人员集聚,今年的毕业公演没有面向社会公众集中观看汇报演出,而是通过网络在网上全程直播,让新老观众和社会各界一起见证他们五年的学艺成果。苏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徐春宏副局长对整场演出给予了高度认可与赞许,他勉励同学们说,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行业是一种幸福,希望大家在以后的艺术道路上能够继续热爱评弹这门艺术,传承与发扬苏州评弹,作为文艺工作者,要提炼生活蕴含的真善美,传递向善向上的价值观,努力追求真善美,做到真正的德艺双馨。

苏州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许文清书记、市教育局职社处领导以及各评弹院团团长专家等领导莅临现场与学校领导及部分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并在演出结束后与大家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