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牵手,“心”共建 ——南京财经分院举行对口支援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21 来源:南京财经分院信息浏览次数:2014

为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教育对口援疆工作,推动伊犁州教育改革发展,促进伊犁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南京财经分院与新疆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筹备)结成全面对口支援伙伴关系。2020年7月9日,两校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正式签订对口支援协议。会议由伊犁丝路职业学院储开峰院长和南京财经分院崔琪书记主持。两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的过程简短而又热情。在双方互相介绍出席人员之后,伊犁丝路职业学院党委赵泰峰书记和南京财经分院姚峰校长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接着,南京财经分院党委崔琪书记介绍了对口支援协议的主要内容。储开峰院长和姚峰校长正式签订《对口支援协议书》。最后,伊犁州教育局副局长彭召波同志讲话,对南京财经分院对口支援表示感谢,对此次签约做出了积极的评价。

据了解,伊犁丝路职业学院是伊犁当地由多所职业学校进行资源整合后,新成立的综合性职业学院。今年上半年,南京财经分院已经派出姚金根和张莉两位教师到新疆伊犁丝路职业学院进行支教。这也是南京市首次派出职业学校教师开展援疆工作。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对口援疆工作,推动伊犁州教育改革发展,除了派出教师支教外,两校决定结成全面对口支援伙伴。接下来两校将在专业建设、师资培训、资源共享、产学研合作、技能大赛等11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建。这也是南京市首个职业学校与新疆伊犁对口共建项目。


学校举行对口支援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签约仪式
学校举行对口支援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签约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