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联院动漫和数字媒体专业教师寒假线上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2-10 来源:教学管理处浏览次数:3306

2月8日晚7:00,由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动漫和数字媒体专业协作委员会共同主办、镇江分院承办,镇江市广告协会、镇江市Adobe授权培训中心协办的教师寒假专题培训班在线上如期开班。来自联院31所成员校的83位专业骨干教师参加培训。ADOBE中国培训中心、橡皮人网站、南京一技教育等企业共同参与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动漫和数字媒体专业教师“双师型”队伍建设水平,推动联院“双师型”教师管理培训信息化、制度化,鼓励联院动漫、数媒专业教师获得国际认证证书,提高《图形图像处理》等核心课程教学能力。

在开班仪式上,镇江分院副校长、联院动漫和数媒协作会副理事长潘俊致欢迎词,并介绍培训日程安排。他说:“感谢互联网,能够让我们各处一方,也能够‘云’中相聚!”他指出,通过两个协作会共同努力,本次培训在疫情防控和新年前夕如期举行,体现了协作会工作的规范性和超前性。他高度赞赏这种协作精神,并预祝本次培训能够圆满成功。

Adobe中国授权培训中心执行总监邱俊琳女士、橡皮人网站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尚锋先生、南京一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张恒先生也分别致辞。各位行业“大咖”对本次培训的形式与内容表示肯定,同时表示资源会向协作会的活动倾斜,希望行企校协同培训能够帮助教师快速成长。

数媒协作会秘书长章虹老师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嘉宾以及成员校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协作会的平台,给相关专业教师提供更好的交流学习机会。

在首场培训中,Adobe执行总监邱俊琳以“Adobe中国教育计划”为主题,分别从Adobe的品牌介绍、Adobe中国教育计划的服务体系、Adobe的大型比赛以及本次培训的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介绍。Adobe金牌讲师沈永林老师做了关于Photoshopcc的专题讲座。他重点介绍了围绕PS的设计流程操作及版权相关的行业规定和标准,拓宽了参培教师的专业知识领域。

在9日晚的第二场培训期间,特邀橡皮人网站CEO和特聘专家黑子老师,带来获戛纳银狮奖的创意修图作品——3M胶水《拿破仑》。他从项目的缘起、启动、摄影、修图的前期基础和后期合成等几个步骤,向参培老师展示了一个Photoshop经典商业作品的诞生过程。参培老师在评论区纷纷留言:“这是一幅伟大的商业海报设计!”“美轮美奂精益求精的工艺品”……

本次培训将为期四天、分春节前后两个阶段进行,主要包括专题讲座、操作训练和网络考试。培训内容贴近行业前沿、授课教师水平高、企业参与度高,深受教师们欢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