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信息技术学科组2021年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2 来源:教学管理处浏览次数:3310


5月7日至8日,学院公共基础课教学委员会信息技术学科组2021年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信息技术学科组组长张跃东副校长、学科组核心成员、学院人工智能编写组同志等。

会议伊始,由信息技术学科组组长张跃东副校长传达学院2021年专业(学科)协作委员会工作要求,张校长指出,结合当前职业教育的新形式、新要求,对学科组聚焦一份课标、一本教材、一套教学设计、一门网络课程、一个学生活动,围绕“五个一”工程开展工作,学科组全体成员开发的《计算机应用基础》教材,获教育部“十三五”职业教育高职规划教材,学院对学科组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学科组全体成员表示感谢。张校长对今年的工作,提了新要求、新目标,要求学科组成员继续聚焦“五个一”工程,继续做精、做细、做强。

随后,学院人工智能教材编写组,南京大学出版社汪东辉主任对学院院本教材《人工智能导论》的内容做了系统性的介绍,与会人员现场认真学习和思考,第三阶段,学科组有幸邀请到了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软件与大数据学院张静老师做高职信息技术课标解读培训,张老师是教育部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员、参与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信息技术课程标准(2021版)的制定,张老师分别从课程概况、课程内容、活动设计、教材开发等4个方面进行解读,张老师专业的知识、对课程标准的深入的理解,学科组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五年制高职高质量发展一定要对齐高职的各项标准,为后续学科课程制定奠定基础。

最后,全体成员对新版教材的修订、教材配套数字化资源的开发,今年的学生比赛的方案、形式做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本次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给学科组2021年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