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向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综合处浏览次数:2639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7月2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圣华主持召开向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夏成满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李圣华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夏成满和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苏春海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夏成满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1日至5月10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圣华指出,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实行“小学院、大学校”的办学模式,努力发挥统筹协调、指导服务作用,加强办学单位标准化建设,学院事业稳步发展。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职业教育决策部署不够扎实,“联合共享”理念践行不到位,推进办学单位内涵发展作为不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安全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重点领域风险防范意识不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格,领导班子主动担当作为意识不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李圣华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推动学院五年制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与办学单位的上下联动,发挥联合共享优势,不断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把管党治校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强化“一岗双责”意识。紧盯重点领域,扎紧制度笼子,着力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党委工作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制度,锻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各项工作有机融合,加强对办学单位党建工作的指导。四是着力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坚持举一反三,切实提升整改质效,努力将巡视整改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苏春海代表省教育厅党组对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良好契机。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建立起党委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处室负责人直接抓落实的整改工作体系,拿出有力举措,提高整改质效。三是深化成果运用,将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在创新发展上做文章、在从严治党上强保障,不断推进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夏成满表示,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反馈意见,坚决整改落实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正视问题、彻底整改。二是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认真研究整改方案,逐个落实责任,逐条制订措施,挂账督办、对账销号。三是推进标本兼治,把制度建设贯穿整改全过程。注重从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方面找原因,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提升整改成效。提振精神,转变作风,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江苏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袁军及有关同志,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近三年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和部分办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