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百年党史 担当时代使命” ---学院组织本部全体党员集中听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综合处浏览次数:1525

716日下午,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机关党支部书记李爱芬为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学好百年党史 担当时代使命”为主题的生动精彩的党课。

党课内容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大家共同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体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李爱芬表示,一百年多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我们党员教育工作者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是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牢记伟大的建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五年制高职教育的高等性,牢牢守住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目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改进教育评价体系,增强五年制高职教育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性,建构更高质量的五年制高职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质量的五年制高职教育的需求,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好我们五年制高职教育的应该做好的事情。这是我们党员职业教育工作者把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具体体现。

李爱芬强调,认真学好党的百年历史,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真正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捍卫好党的百年历史。二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从党的不懈奋斗来把握革命、建设、改革三个历史时期三个方面的伟大历史贡献,从党的理论探索史来把握两次飞跃、两大理论成果,从党的自身建设史来把握党的百年历史也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历史。三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四要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

李爱芬饱含深情的讲述了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陈列着两封催人泪下的书信和方志敏烈士的狱中文稿中留下了一首题为《死!——共产主义的殉道者的记述》。李爱芬表示,我们非常幸运地生在了和平年代,不用经历革命战争时期的枪林弹雨、血雨腥风,也不象处在新中国成立之初时那样筚路蓝缕、百废待兴,但我们必须牢记入党宣誓时“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庄严誓言,要不断激发“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力量。我们要坚定地把个人理想追求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担负起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历史使命。我们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在持续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增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勇气担当。切实担负起五年制高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以昂扬姿态抓好“十四五”规划起步开局各项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应有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