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来源:综合处浏览次数:1377

831日下午,学院机关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机关党支部书记李爱芬同志主持会议,学院本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为了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机关党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标准要求,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会前,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召开支部委员会议认真查摆问题、研究整改措施,为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李爱芬代表机关党支部委员会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党支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服务群众群众办实事、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向党员大会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不足和整改的措施。全体党员都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各自在党史学习中的深刻感悟,查找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

党委书记夏成满同志、院长刘克勇同志以及院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做了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汇报。刘克勇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刘克勇表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五年制高职是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手段,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是改革的产物,我们要不畏困难,追求卓越,建高地、创品牌,把老百姓的家门口的大学办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夏成满同志表示,学院本部全体党员同志都非常认真地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对照检查都有一定的针对性,能够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在理论上都有所收获。还要求全体党员在学习和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通过重温党的历史,要能够用科学的态度正确的对待党的历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握党的历史的主流本质。二是通过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解决我们的思想方法问题,理论联系实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财富,要树立马克思主义学风。三是党员同志要把这次学习和工作思考结合起来,我们的五年制高职教育事业,排在第一位的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五育并举的要求要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得到体现,我们要从供给侧角度思考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如何发挥五年制高职的作用等全局问题、长远问题。要善于思考关键性问题,要具备战略思维的品质和能力。

李爱芬作会议总结时指出,全体党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大胆开展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了改进作风、团结鼓劲的效果,为下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为学院“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