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五年制高职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学生管理处浏览次数:1534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五年制高职班主任专业素养,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工作水平高、育人效果好的班主任队伍,1118日至19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客户端举办了五年制高职班主任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学院陶向东副院长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学院学生管理处处长罗亚玮和学院学生管理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徐州经贸分院副校长刘永分别主持了开班典礼和培训班其它议程,各分院、办学点分管学生工作校领导、学生工作管理干部及3000余名班主任参加培训。

陶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指出班主任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不允许有丝毫差错。要关注学生、熟悉学生、研究学生,坚定不移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持之以恒强化意识形态工作,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全力以赴抓好学生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各校要高度重视学生综合评价体系建设,细化观测指标和观测点,营造良好的综合评价生态。

培训班上,全国知名德育专家余国良研究员以《让教育带着温度落地——例谈职业院校学生教育与管理》为题,从寻找归因入手,指出要遵循规律、控制情绪,以教育案例小切口,阐释了班主任工作的大智慧和立德树人的大格局,为参训学员带来了德育盛宴;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梅亚萍研究员围绕打开班主任专业成长的“天眼”主题,从走向“教育自觉”、走向“专业成长”和走向“职业幸福”三个层面,解开了班主任专业成长的“密码”,强调班主任要有自己的教育主张,站在学生立场,成就学生、发展学生。常州幼儿师范学校办学点学生处主任王蕾、常州旅游商贸分院学生发展处副处长白丽和徐州经贸分院学管主任李素英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以《主题班会的设计与实施》《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德育工作“心”思路》为题,交流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参训学员对此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评价,一致反映培训内容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经验的深度,受益良多,启发很大,为推动学院学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能力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