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线上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学生管理处浏览次数:1421


为准确把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新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教学难点等,帮助教师切实用好新教材,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头脑,推动“三进”工作走深走实,12月16日-17日,学院在线举办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专题培训班,部分分管思政工作的校领导以及各分院、办学点的思政教研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课教师全程参加了培训。

学院学生管理处罗亚玮处长主持了本次开班仪式,学院副院长陶向东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陶院长指出,思政教师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要起示范引领带头作用,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全面把握十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并与思政课内容相融合,不断丰富新思想,提升理论水平,更好地为我院培养符合社会发展所要求的人才。

培训期间,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曹必文教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魏圆圆副教授分别作了《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和《以“八个相统一”引领概论课改革创新》的专题讲座,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毛加明院长、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亚峰院长分别作了《高职思政课改革与实践的整体性思考——以概论课为例》和《概论课专题化教学的探索》的教学实践分享,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芝健院长作了《研究好把握好使用好新教材高质量实施概论课教学》的经验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参培教师一致认为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的关键,就是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师德修养和整体水平;就是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就是要通过听取专家的集中讲解,吃准吃透教材的基本内容和基本精神,明确开设这门课程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为开好《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概论》课程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