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举行支部结对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5 来源:综合处浏览次数:1525

为更好地实现基层党组织优势资源共享、组织建设互促、事业发展共赢,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11日下午,学院机关党支部同南京中华中专党总支、中国移动江苏分公司政企客户中心党支部、南京中信银行湖南路支行党支部举行了支部结对共建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机关党支部书记李爱芬作了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建工作报告。李爱芬指出,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学院党委和厅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下,注重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政治引领作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胸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常态化机制,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学院机关党支部活动报道被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新华网、学习强国全国平台等多家媒体平台登载,学院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破性成果,2021年度学院机关党支部在省教育厅支部分类达标评级中被认定为优秀党支部。


李爱芬对中华中专办学点在用好红色资源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上取得丰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支部共建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学校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党建工作要探索共建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形成“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的党建工作格局,推动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李爱芬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学院机关党支部将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全省职教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建成“国内一流五年制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目标,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抓实思想建设、规范组织建设、深化作风建设、严格纪律建设,使学院每一位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五年制高职教育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高质量育人体系上争当表率、在推动深度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当示范、在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五年制高职教育、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雨花台区教育局副局长刘革平、中华中专校长张勇、南京中信银行湖南路支行行长党支部书记苏燕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中华中专办学点党总支书记徐云旺主持会议。

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观看中华中专办学点师生参演的沉浸式党员教育节目后,李爱芬和三位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集体聆听了雨花台区委党校谢军教授讲授的专题党课《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最后,大家前往中国移动5G创新体验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