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学生管理处浏览次数:1428

3月17日下午,学院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学指委”)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学院院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刘克勇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陶向东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5个学生工作专门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专指委”)主任委员和秘书长,8个协作组组长、副组长和秘书长,学院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处蔡虹处长以及学院学生管理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学生管理处罗亚玮处长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各专指委和各协作组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克勇院长强调,各专指委和各协作组是学院开展学生工作的重要机构,一要找准定位,进一步明确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的功能作用,满怀信心代表学院开展工作;二要凝聚活力,进一步发挥联合优势,遴选学生工作典型案例,以最强阵容加强宣传,打造联院学生工作品牌;三要步调一致,各专指委与各协作组协同配合,专指委进一步建立统一工作标准,协作组按规范落实落细,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学生工作全过程;四要高效运转,进一步发挥学指委作用,提升学生管理工作队伍整体素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联院学生管理工作品牌特色。

陶向东副院长指出,2021年学指委工作成效显著,一是工作机制逐步完善,组织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二是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形式更加灵活多样;三是各协作组和办学单位参与工作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但同时也要认识到,各专指委和各协作组对学指委工作的认识层面、落实层面都存在不平衡的问题。2022年的工作中,一要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确保规范有序开展;二要发挥功能作用,加强组织协调,精心落实每项工作;三要创新工作方法,发挥集体智慧,确保工作取得成效。会上,陶向东副院长还传达了省教育厅近日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以及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期间,各协作组分别总结了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各专指委分别交流了2021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就2022年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学院学生管理处和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处处长对各专指委2022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