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线上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学生管理处浏览次数:19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提升课程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4月1日—2日,学院在线举办2022年春学期《形势与政策》专题培训班,所有办学单位承担五年制高职《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培训。

学院学生管理处罗亚玮处长主持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陶向东副院长作培训动员讲话。陶院长对参培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教学内容,增强理论武装的时效性,提高释疑解惑的针对性,加大教育引导的综合性,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参培教师要正确认识思政课教师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开阔自己的知识视野,要善于用科学、发展、全面、比较的方法去看问题,发挥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到教学内容常教常新、教学方法开放创新、教学形式推陈出新。三是希望学员们能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教学实践,组织研讨,开展集体备课活动,落实学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制度有关要求,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理论功底、知识素养和教学能力、教学水平。

培训期间,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刚教授和王跃教授分别作《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如何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教学》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概括》专题讲座;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安巧珍教授和盐城工学院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朱志勇教授分别围绕《认识冬奥冬残奥会意义,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和《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进行了经验交流;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贾雯副教授进行《大国关系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教学展示。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推进课程建设探索,不断增强《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努力打造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政“金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