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指导委员会召开盐城片区办学单位纪委书记(分管校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综合处浏览次数:1127

623上午,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世江在盐城生物工程分院主持召开了盐城片区办学单位纪委书记(分管校长)座谈会。

会上,盐城生物工程分院党委书记、校长孙永龙以《聚焦主责主业,压实监督责任,持续深化基层廉洁教育和正风肃纪》为题作了致辞发言。盐城片区5所办学单位纪委书记(分管校长)就各校纪委的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及运行情况,2022年上半年各校纪检监察部门所做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室组地校地合作、推进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培训、江苏联院纪指委今后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沈书记认为:盐城市纪委监委以及属地县(市)纪委监委根据《党章》和《监察法》规定,在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履责能力提高方面所采取的措施是切实可行的,为推动属地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各办学单位纪委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主责主业,不断压实监督责任,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做了大量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各办学单位各具特色的做法行之有效,对今后学院纪指委、学院纪委与办学单位及属地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实现“室组地”协同、“院校地”同向发力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沈书记强调: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政治站位高、特殊性强、工作难度大的工作,必须坚持的主基调,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与一切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重点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和执行;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水平,这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三是要强化对所在学校党委、纪委的相关决策、规定及“一岗双责”执行情况的监督;四是要强化日常监督,这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职责,必须在”“上下功夫,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做到位,形成监督与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和良好习惯;五是要针对工作实际,开展专项督查,围绕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督促职能部门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真正落实在日常工作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