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培养方向,发挥榜样作用,推进学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学院召开省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教学管理处浏览次数:1298

630日下午,学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座谈会。有关办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同志, 2020年、2021年、2022年省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共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管理处处长徐伟同志主持。

会议随机抽取了10名培养对象进行交流发言,汇报各自的培养进展、目标责任书达成等情况,并就培养工作所取得的经验、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在认真听取了培养对象的发言后,学院教学管理处负责同志解读了学院《省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考核标准》,并分别对办学单位和培养对象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办学单位的要求是,一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帮助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二要加强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过程管理,切实履行学校层面的责任,建立培养档案,定期检查培养情况;三要发挥政策导向作用,进一步完善培养激励保障机制。对培养对象的要求是,一要明确发展方向、发展路径,充分发挥榜样作用、示范作用、带头作用;二要注重理论学习,努力提升理论素养;三要准确定位培养期内的工作重心,聚焦教育教学业务和学术能力的提升。

最后,就学院今后关于省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工作作了布置和安排,要进一步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抓好申报审核工作、过程管理及考核工作,切实发挥省高校“青蓝工程”培养项目的作用和功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