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五年制高职美育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学生管理处浏览次数:4132

各办学单位: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不断提升各办学单位美育教师队伍的审美素质和育人能力,经研究,定于8月中旬举办美育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办学单位美育骨干教师,每校各1人。

二、培训主要内容

1.重点学习美育课程实施的方针政策,学习新时代美育课程的建设标准、课程的教学设计与实施,探索了解上好美育课的方式、方法。

2.学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熟悉把握新时代美育教育、艺术专业的新动向、新发展、新要求。

3.拓展美育骨干教师的专业领域和美育功能,更新知识结构,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学习创新美育课教学研究,开发利用实践教学资源。

4.明确新时代美育教师的使命担当,了解五年制高职学生现状,积极推进学校美育理论研究和美育工作提升。

三、培训时间和形式

1.第一阶段:时间819-20日,线上培训,腾讯会议(会议号:906-7497-8210,会议密码:829579

2.第二阶段:时间初定10月中下旬,线下培训,地点苏州,培训时间为2天,参培人数约30人。(根据第一阶段培训参与、各地区协作组申报和优秀艺术团推荐情况,选拔优秀教师参与培训)。

(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2

四、报名方式及培训要求

1.各办学单位应根据培训名额确定参培教师,并于729日前填写报名回执(详见附件3)。

2.请参培学员加入“2022年学院五年制高职美育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群,QQ群号:477180299,入群后请将昵称修改为“分院或办学点+姓名”。

3.全体参培教师应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培训学习中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并于830日前发送至邮箱:4382920@qq.com

    4.全程按要求参加培训者,培训结束后发放学时证明。

5.第一阶段培训为线上,不收取任何费用;第二阶段培训为线下,食宿费、交通费由学员所在单位承担,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

6.本次培训由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美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苏州分院承办。承办学校联系人及电话:赵老师,0512-68317410,13901543453,学院联系人及电话:刘老师,025-83335119 

 

附件:1.第一阶段培训日程安排表

      2.第二阶段培训日程安排表(初步)

3.报名登记表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2022713日  




附件1

第一阶段培训日程安排表

 

时间

课程内容

培训方式

课时

专家(职称)

819日上午

8:30-9:00开班仪式

/

9:00-11:30专家讲座:《公共艺术与城市文化》(拓展美育教师专业领域、了解掌握公共艺术在城市文化的意义)

线上专家讲授

3

姜竹松(教授,苏州大学)

819日下午

14:00-16:30专家讲座:《真善美的美的形式与意义》(学习探讨美的形式语言与教育意义)

线上专家讲授

3

郑春泉(教授,南京艺术学院)

820日上午

9:00-11:30专家讲座:《音乐领略法》(了解不同音乐的艺术品味、欣赏方式、评价标准)

线上专家讲授

3

 (副教授,苏州大学)

820日下午

14:00-16:30专家讲座:(待定)

线上专家讲授

3

朱亮亮(副教授、常州工学院)

 


附件2

 

                      第二阶段培训日程安排表(初步)


时间

课程内容

培训方式

课时

专家(职称)

第一天上午

学员报到

/

第一天下午

1.优秀艺术团指导教师工作分享

2.专家点评

交流分享

3

吴磊(教授,苏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第二天上午

现场学习:苏州大学艺术学院

现场教学

3

卢朗(教授,苏州大学)

第二天下午

结束返程

/




附件3

报名登记表

(请扫码填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