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五年制高职数学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教学管理处浏览次数:1102


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五年制高职数学骨干教师的师德修养、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促进五年制高职数学课教学改革与创新,7月23日至26日,学院在南通成功举办五年制高职数学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学院97所办学单位的100位数学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7月23日下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南通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处处长李维,学院数学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通分院纪委书记、副校长吴晓进,南通分院党政办主任瞿娟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瞿娟主任主持。李维处长首先代表南通市教育局对本次培训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重点介绍了南通职业教育近期和远景发展目标,强调了数学作为文化基础课程对职业学校学生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增强内生动力,认真学习思考,提高培训成效。吴晓进副校长代表学院数学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和南通分院欢迎各位学员参加培训,希望学员们在三天的紧张培训中能够勤学善思、认真钻研、广泛交流,将培训所学内容铭记脑海、扎根心田、融入血脉、躬行实践,充分发挥好五年制高职数学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学院数学教学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分别邀请了来自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南通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扬州市教科院和学院办学单位共7位省内职业教育领域资深专家、教授及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授课。培训内容以师德师风为先,以数学课程思政为主线,以新《江苏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数学课程标准》和五年制高职数学核心素养解读为重点,以五年制高职数学教师专业成长为支撑,以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为牵引,突出五年制高职数学教学能力提升,通过专家报告、小组研讨、专题沙龙等形式,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所有参培学员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学中提升,培训效果显著。

7月26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上,南通分院吴晓进副校长首先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玄武中专办学点樊玉敏副校长和南通分院吴晓进副校长一起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获奖证书,最后吴晓进副校长对本次培训作了精彩点评,就下一阶段学院数指委的主要工作设想作了简要介绍,并期待全体学员积极投身五年制高职数学教学研究,积极参与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工作。


2022年五年制高职数学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


2022年五年制高职数学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场景


2022年五年制高职数学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场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