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综合处浏览次数:868

11月9日下午,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五楼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李爱芬副院长主持。

李爱芬副院长主持时指出,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统揽学院一切工作的总纲。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坚持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发挥好学院牵头成立的全国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联盟的引领作用,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五年制高职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集体学习时,李爱芬副院长、金玉副院长、郭偌伶处长分别领学了二十大报告第一至第五章。

研讨交流阶段,学院刘克勇院长紧扣工作实际分享的学习感悟,对二十大报告中涉及职业教育的内容进行了诠释和解读,全面回顾了十年间职业教育发生的格局性变化,诠释了办学主体、体系构建、师资来源、教学方式、服务经济社会、产校共生理念等方面的巨大变革。并对未来的职业教育发展进行了展望,提出职业教育要从规模的扩张转变到质量的提升;要优化拓展职业教育发展的路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中心任务;完善类型教育的道路,坚持改革创新,直面挑战机遇,做好职教体系的纵向贯通,扎实推进五年一贯制一体化建设,推进联合协作机制,拓展数据驱动新模式。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夏成满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二十大精神时要解放思想,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立足岗位职责,在持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深入思考,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

    此次学习拉开了学院机关党支部二十大精神系列集中学习的序幕,后期学院机关党支部将分批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处室负责同志,退休党员同志分批次进行学习交流,谈体会,谋实效,为五年制高职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见行见效,让学习二十大的成果赋能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