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3年度专业(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无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教学管理处浏览次数:560

  

2月28日下午至3月1日上午,学院在无锡召开2023年度专业(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学院院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专指委工作,分析存在问题,交流各专指委2023年工作计划,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刘克勇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金玉副院长、各处室处长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25个专业(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学院教学管理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教学管理处徐伟处长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各专指委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克勇院长充分肯定了各专指委在条件保障、覆盖面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点评了各专指委的四种工作状态。刘克勇院长指出,要理顺三对关系。一是理顺联院与各办学单位的关系,要围绕教学标准、资源共建共享、师资队伍建设等要素管好各办学单位,各校要突出联院办学单位属性;二是理顺联院与各专指委的关系,明确专指委是联院工作机构的身份定位,要履行好专指委章程确定的工作职能;三是理顺专指委与各办学单位的关系,各专指委对各办学单位是上下关系,要充分发挥指导、监督、示范作用。刘克勇院长强调,要把握三项原则。一是规定动作严格做,人才培养方案、教材等工作必须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二是自选动作创新做,鼓励各专指委围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灵活推动资源建设、各类大赛等各项工作,不仅要点上结果,更要面上开花;三是违规动作禁止做,各专指委要区好有关工作是否在联院范围内共享、是否单纯以赢利为目的。刘克勇院长要求,要强化三个保障。一是人力资源保障,各专指委秘书处要配备专职人员和办公场所;二是工作经费保障,学院和各主任委员单位要多种途径保障专指委经费,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三是加平台建,持续推动专指委信息化和集成化水平。各专指委主任委员要坚决杜绝“只挂帅不出征,只挂名不办事,只吹号不冲锋,只表态不表率”等消极现象,鼓励秘书长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结合学院重要工作节点落实好专指委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期间,各专业(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总结了2022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就2023年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学院各处室对专指委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克勇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场景


会议场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