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综合处浏览次数:507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组织部和厅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部署要求,202336日下午,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省教育厅机关纪委副书记林谦荣出席并点评,机关党支部书记李爱芬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部分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前,支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顺利召开奠定基础。

会上,李爱芬代表学院机关党支部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及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代表支部委员会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提出了2023年支部党建思路,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支委和党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敢于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相互教育、相互警醒, 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刘克勇指出,机关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较强,每位党员都能尽职尽责,发挥了党的最基层组织的作用。他强调,一是年轻人在关键时候要能站得出、打得响。二是五年制高职教育做了很多工作,但是显示度不高,要加强宣传工作。三是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学习要接地。要善于总结、归纳和积累。四是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对五年制高职教育都有肯定,因此我们做任何一件事都是一篇文章,每个人都是岗位总设计师,我们管的是一个大的学院系统,每个党员都要肩负重任。

林谦荣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有效,会议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标。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今年,机关党支部作为“先锋行动队培育对象”,从一开始就要紧起来。对标对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整改清单各项措施,确保党建工作不漏项;要团队协作,确保党建工作不掉队;要融入工作,确保党建工作不空泛。

最后,李爱芬同志做表态发言。机关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目标要求,认真落实整改,使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学院五年制高职教育改革发展,深化学习践行,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创新党建形式,积极争创“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全力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党建品牌,持续推进支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使党支部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学院的发展优势。

会议按照规定程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