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在南京卫生分院召开学院数字驾驶舱建设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教学研究与质量监督处浏览次数:901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五年制高职教育管理现代化、数据管理标准化、决策治理科学化,2023年3月7日上午在南京卫生分院顺利召开了学院数字驾驶舱建设调研会。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金玉一行5人、专家组成员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发展中心王俊松主任、徐州财经分院、常州旅游商贸分院、南京卫生分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京卫生分院、徐州财经分院、常州旅游商贸分院就各自学校的数字化校园建设进行了专题汇报。在听取了三所学校汇报以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发展中心王俊松主任给出了非常肯定的评价及有益的建议。接着与会代表对联院数字驾驶舱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从数据的标准化和准确性以及与各分院的数据对接方式献计献策。

最后金玉副院长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南京卫生分院、徐州财经分院、常州旅游商贸分院在数字化校园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三所学校在数据治理方面的做法对学院数字驾驶舱建设很有启发。金院长强调,数字化赋能教育管理转型升级,既是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重要任务,也是联合学院创新教育治理理念和方式的重要举措。学院数字驾驶舱建设要秉承教育部怀进鹏部长在国家数字化战略行动中提出的“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简洁高效、安全运行”的建设原则,释放数字技术对五年制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效应。下一步争分夺秒抓紧推进学院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的相关工作,力争在院庆20周年到来之际上线使用。将成立学院数字驾驶舱工作专班,建立学院特色的数据展示核心指标体系,围绕指标体系开展数据源摸底,并结合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数据中台建设,逐步实现与各分院信息平台的对接和对数据实时抓取的功能。

会后,在南京卫生分院张宁新校长的带领下,一行人员参观了学校的中心机房、大数据展示中心、智慧图书馆、护理专业实训中心等场所。



返回原图
/